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屏風山(Day1 台北→大禹嶺→鐵線橋營地)

2007年從華崗上合歡西峰及環山上志佳陽後,老楊就安排要單攻屏風山,哪是我能力所及的啊!
一愰七個年頭過去了,這些年我和老陳也走了10幾座百岳,中橫四辣也上了兩座,心想應該可以上屏風山,但不是一天而是三天,我和老陳才敢登訪。
就這樣我們一行三人(楊正仲、陳明貴、老耿)出發Go~~~,屏風山我們來了!



這是行前在網路上做功課,參考許多山友的經驗和圖片、影片、航跡等資料,大略分析一下!
以我與老陳的體能和耐力,採第三案,畢竟還得要留一點體力開車回台北!

這是我們實際行走的航跡,體能狀況最好,應該是最輕鬆的一天!
卻也走到大腿都感覺酸~~~,早點紮營休息以面對明後兩天!

我們的習慣是早點出發,早點休息!
在山林裡晚上摸黑是蠻危險的!


大禹嶺登山口
我們三人都有帶GPS,伙伴正在校正中!
GPS是非常重要的裝備,行前也要先載入其他山友提供的航跡參考!

一路陡下,下坡並沒有比較輕鬆,兩腿除了要承受身體重量外,還有背包裡的裝備及三天糧食約20公斤出頭!

拍謝!我相機拿歪了,其實還蠻安全的啦!

下到第一溪底,大約下了300公尺左右,休息一下繼續上路!

溪邊的岩壁要繞行過去,是有比較難走。不過岩壁上都有繩子可拉,也還安全啦!
只不過我在下面往上拍,加上相機又拿歪了,所以畫面看起來好像蠻困難通行!

 嘿!山嘛,難免有些地方會有崩塌,小心通過即可!


 雖然是下坡,還是得要休息~~~

抵達鐵線橋,下方是塔次基里溪,此行最低點(海拔1950公尺)
屏風山(海拔3250公尺),也就是說從這裡要往上爬升1300公尺!


塔次基里溪是立霧溪上游支流

鐵線橋營地
這兩天只有我們三人在這一座山裡,所以營地很寬敞很舒服!
老楊是主廚,我和老陳兩人搭帳篷,搭得還不錯吧!
4人帳睡3人真的蠻舒適的,兩天我都睡的不錯,真好!

愉快的第一天~~~
明天預計要走約12小時的行程,所以早點準備晚餐,用完餐休息一下,就準備就寢!
明早2點起床,3點出發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