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

轆轆溫泉水路進-Day1

190223_跟著老鄧泡泉趣_Day 1
老鄧騎遍台灣大部分野溪溫泉,真的是非常不簡單。因為許多野溪溫泉深藏在山林裡,要到達是非常不容易的。
週一內湖自行車道巧遇他,沒想到他竟邀我和他騎訪台東深山裡的轆轆溫泉,並且是從水路進入。而我竟然傻傻的就跟了過來。謝謝老鄧邀騎和帶領!

2/22(五)午餐後趁雨稍歇,快馬(鐵馬)到新店大坪林首都客運站。
第一次這樣的裝備騎車呢!登山大背包、登山杖、馬鞍袋,共22公斤。騎車登山的概念啦~


首都客運給很大的方便,不用攜車袋直接擺進去就可以了,真棒!
裡面的行李,全都是我的:)
平日又非上下班時間,每一班車似乎都不到10位乘客呢!辛苦了!

花120銀兩&1小時車程,就能輕鬆到羅東了,有夠讚!

準備先騎回冬山家!必定會經過冬山河。

先將重裝備放進冬山家,再出來附近逛逛~

冬山車站,勤奮冬山~

冬山河舊河道~


門票30元,鐵馬不能進入啊!

今天就不進入園區了~

進冬山老街覓食~

2/23(六)冬山家,天微亮騎車往羅東車站搭太魯閣號火車往池上囉!

牽著鐵馬又帶著重裝備,還是搭電梯好!

購票大廳把鐵馬打包起來,背進月台候車,來早了!

07:30 好久好久沒在台灣搭火車了!

腳踏車必須要用攜車袋包起來,才能上太魯閣號火車,不過鐵馬不用買半票!

07:30 ,450銀兩,羅東→池上,兩個小時到,讚!

池上車站大廳,把座騎組裝起來!



老鄧搭下一班車,還有半小時才會到,先附近逛逛!

11:20 家鄉池上便當,一個80元,青菜、湯無限量,飯可再加,讚!

12:00 吃飽飯就,出發~

陸安部落的活動中心。

真心覺得這裡來紮營應該很不錯!


台東縣海端鄉錦屏國小

初來部落,初來大橋橋頭。

12:50 初來派出所辦理登山證。


台20 南橫公路台東海端

新武大橋,騎腳踏車路段目的地到了!



先觀察地形,鐵馬要暫時放哪裡呢?

背包馬鞍袋先扛下新武呂溪床!

第二趟,扛鐵馬下新武呂溪床!

老鄧從不帶登山杖,但只需一把小小鋸子,一下子就有一隻很棒的登山杖,夠厲害!


溪谷石頭多又大,鐵馬牽不動了,讓它們在樹林裡休息個兩天,預計週一才會下山來!

探訪轆轆溫泉航跡,從水路進、山路出!


準備好了嗎?GO~

蛤!要溯溪~

溪谷旁的大石擋住去路!

溪水太深,岩壁陡又滑,找個水較淺,水流比較不急處過溪。哇!又要過溪啊~

下午4:30分天黑前,老鄧的經驗是,有好的營地就要紮營囉!
不到兩公里,過溪八次,對我來說,有點太刺激了啦~,老鄧卻說那只是小蛋糕一片,要我別緊張,現在我也只能相信他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